2009-01-16

愛我還是他



每到寒冷,農曆新年將至時,我就開始聽這首歌,我記得那時候,不喜歡走路的我(現在還是),硬生生走完一條花燈路,霪雨霏霏,我可愛的傘與青春就這樣報銷。

白雲蒼狗,物換星移,時間到了我還是放送這首歌,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套話,我對音樂不甚鑽研,庸俗如我還記得mv是關於振保、煙鸝、嬌蕊的台北-上海當代故事,所以這就是一切的隱喻嗎?

我很希望當時我沒穿高跟鞋,這樣我可以走得更快些,快到也許能擺脫時間或是其他。然而我畢竟還是沉迷在燈紅酒綠、歌舞昇平的盛世圖景裡,也就忘記了。

畢竟人笨凡事都難,然而第二天起床,我們都改過自新,又變了個好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一篇極好的極短篇

    所謂:有圖為證 便知不是憑空捏造

    那高跟鞋後來怎麼樣了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但是這圖是所上學長傳給我的,好像是在仁愛路,很是漂亮,雖與故事完全無關,但我手邊沒有燈節圖片,所幸就放上去了。

    另外高跟鞋,因為泡水,所以也一併報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